close

2013/12/17

親愛的朋友們,在一陣子的沉寂,我意識到了讓這個本子和我本人都快樂的解決之道。

就是把她當無料發出。這對她與我都是好的。

也因此,如果你們手頭上有購買的《光依存度》,歡迎您找我退款,本子也不用退給我。

請寫信或留言聯絡我。

謝謝你們願意支持我。

 

 

2/29

歐美影視ONLY 寄攤於C04《夏威夷最強兄妹傳說》

 

2/15

CWTT7寄攤於*★水花四濺☆社團攤位: D1 D2 皆在B10 

如果想要預約的可以在下面留言,我會估量帶本。要不然只會帶少少幾本而已。

 

2/13新增可能會參場次,CWTT7. GJ. 歐美影視ONLY

詳細情況等作者與攤主聯繫好再公布

 

1/30

通販開始。

 

 

 

老實說這本的緣起......

一半是因為我的網友,另外一半就是...期末考逼死人。

我喜歡超人,也喜歡蝙蝠俠。

所以第一本美漫同人竟然不是他們兩個(?)的時候,連我本人都有點SHOCK。

光依存度這個故事,跟之前我在SY上看到的一個故事有關係。

篇名我忘了。

我只記得那個故事的原文作者喜歡T‧S‧艾略特的《荒原》,那篇故事也是拿去向他致敬的。

那是一個難得有人因超人起念,去做出報仇行為的故事。

長久來看,我看到的模仿超級英雄這個行為,都是針對蝙蝠俠的。

有趣。

因為...也許是因為蝙蝠俠成為超級英雄的那種特殊。

他是人。

像Diana姐姐、閃電俠、綠箭、綠燈。他們有些人也是人的身分,但都有自己改變的變故。

蝙蝠俠的蛻變是難得只以鍛鍊,去成為一個超級英雄的。

 

所以會有想成為蝙蝠俠的人無可厚非。

 

他給人的想法不只是恐懼,更有可能被解讀成,人類的可能。

所以蝙蝠俠在化除自己人類的氣息這個目的上無所不用其極。

 

那模仿超人呢?

有趣了。

他的身分導致無法模仿。

而那種地位更接近“神明”。

人對神明最原始的概念,是恐懼。

但同時人也相信藉由某些儀式,去說服神明站在自己這邊,進而相信自己是有靠山、有能力的。

這種“獻祭”、“博取認同”的手段,是最可能去顛覆超人行善念頭的舉動。

畢竟他們是有隔閡的。

 

當然身為作者,我要老實說,《光依存度》這個作品的完整度並不高。

他只是我腦中很混亂裡去拉扯出來的輪廓。

真正完成他的,大概要7萬字以上吧。(我看我發瘋之後才會寫←會有人催稿的)

 

 

書名:《光依存度》
作者:楠漪
尺寸:A5,小冊子類型
字數:5000左右
頁數:18P
裝訂:騎馬釘
字體:全彩。
內容: 單篇小說



人物版權不屬於我。


 

試閱:


拔高的背德感。Clark敲下這幾個字。
他一邊無意識的拼湊字句去建構新聞,一邊在記憶庫裡翻找。
除了那些已經越過線的犯罪者以外,他仍處理過一些悲劇性的……他不敢稱其為犯罪。他體認到那是謀殺。謀殺的本質應當與人有沒有跨過那條線有關。
人不再將自己當成人。這是最後的防線。
人一旦不將自己視為人,便會假想自己與神一樣有權力去操縱其他生命。在這個地方Clark私自將“神”用上,只是他找不到更好的代名詞。因為人唯一覺得在自己種族之上,唯一記得畏懼的,只有名為神的那股力量。當然那是針對很多不同的力量。

他知道在某些人心中,超人也是神。
這影響瘋子們對犯罪行為的恐懼。他們早已將自己視同於超人一樣的神,有權力去掌握他人生命。Clark不想將自己與他們聯想在一起,但他仍按照他很久之前的想過的思路繼續推下去。
他知道,他當然知道,比任何事情還清楚。有人恐懼他。這也是為什麼那些犯罪者──他想稱他們為可憐的人,見到超人出現在他們面前,會露出那種不甘與絕望,還有……幾近憎恨的眼神。

因為神沒有救贖過他們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