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7

在他名義上是雙子座的黃金聖鬥士的日子裡,德芙特洛斯還是出過幾次任務。但每一次的性質都比較偏向偵查,他知道為什麼,卻甚麼也沒說。

本來是希緒弗斯要去的,但他似乎突然被派了更高層級的機密任務,所以任務就到了德芙特洛斯頭上來。

出任務的地點是在巴勒斯坦,許多上古故事發展的起源。德芙特洛斯看到老教皇的影像時異常平靜,靜得像張畫一樣沒有生氣。

他一動也不動的看了老教皇,那神情看不出他有無在聽,他那偏紫藍色的瞳孔定向很遠,遠得穿透了小宇宙所形成的影像,讓薩奇看了他好一陣子,沒開口講話。

「巴勒斯坦……應該更靠近埃及……吧?」德芙特洛斯突然開口,沒有邏輯的單字讓薩奇愣了一下。他似乎自己也發現了,所以在後面停頓了幾秒後補上一個倉促的「吧」。

「連這裡也有影響了嗎?」薩奇看著德芙特洛斯,後者又開始撇過頭不想對上他的視線。

「那沒有惡意。」德芙特洛斯在躲了一陣後,趕忙地丟出一句話,像是餌,想嘗試把獵食者的目光扔到餌上。

「是的。那是普羅米修斯。」薩奇佯裝自己上鉤,但他仍看著德芙特洛斯,明明是巧克力色的健康色澤,他卻彷彿看到了一絲蒼白。

好像阿斯普洛斯還活在弟弟身體裡,用著他的眼睛,神情囂張地看著老教皇。

德芙特洛斯到底抬起頭看向花白頭髮的男人,有些濃稠的東西留過他靛藍色的瞳孔裡,非常透明。

「那,雙子座。我命你去看看那位神,看這小宇宙背後的主人到底有甚麼意圖。」

一瞬間,薩奇以為德芙特洛斯不會聽,因為那刻揚首的側面實在太像阿斯普洛斯了。

但雙子座的藍髮聖鬥士只是用著清澈的眼睛望著他,黝黑的皮膚更為深沉,沒作聲的退去。

 

8

傳說中,普羅米修斯盜下天火。狂怒的宙斯深怕這位泰坦在有任何幫助人類更加壯大的行為,把他綁在巨岩上,並命巨鷹啄食他的肝臟。日復一日,拜神血所賜,普羅米修斯每天都會有一顆新的肝,而痛苦也照本宣科。

這位為人受苦的、理應被感謝景仰的神至今仍在當初鎖住他的高山上,無人知曉。

德芙特洛斯莫名的忐忑,為著的是他也不清楚的疼痛。

他聽過熔岩訴說這個名字,反覆的,屢次在他最疲倦沉重的時候,岩漿就會開始唱起歌來。

一首古老的搖籃曲。

那總是讓他感到驚喜,壓著心裡小小的喜悅,就像開出的花芽一樣,德芙特洛斯便能睡得安穩。

他攀爬上山,小宇宙的痕跡四散,有些隨著霧而到處飄移。這種形狀的小宇宙讓他有些抓不到來源。最後,他發現了一個看不到盡頭的岩洞。

裡頭沒有蝙蝠,也沒有他以為的潮濕。在黑暗裡依靠不了眼睛,所以德芙特洛斯閉上眼,讓他的小宇宙去探尋,他發現這裡全部塞滿漆黑的小宇宙,但並不是潮濕的,而是溫暖帶有些笑意。他只能這麼想,找不到其他詞來詮釋這應該是洞裡免於潮濕的主因。這些小宇宙在烘乾水氣,在維持岩洞。它們發現了德芙特洛斯,有一團小宇宙特別好奇,開始接近。

德芙特洛斯不知道該做些甚麼反應,這沒有惡意,但不代表是好的。但來不及讓他想,在那團小宇宙碰到他的瞬間,更龐大的東西靠近了他。

德芙特洛斯生理性的反應,睜開眼睛,發現自己看得到了,在漆黑裡頭,洞的底部是個巨大的、有如宮殿一般的大空間,中間理所當然的擺著一顆巨石,神話裡的那個。

就像走進異界。

 

一對黑色光澤隱藏流動的巨翅搧動,德芙特洛斯防備地以為是傳說中的鷹,但翅膀隨之往後一縮。

他聽到翅膀拍打撲動的聲響。

「唷?人類?」

不高不低,偏向中性的聲音從翅膀的根源下傳出。

那從他頭上傳來,德芙特洛斯順其昂首,對上一對棕黃異色瞳。一只像被浸濕的樹木皮,一只像最純淨的琥珀。

那裏坐著一個青年,有著一張娃娃臉,看起來只有十四、五歲。目測身高僅只一米七,背上長著對三米的羽翼。微捲的潑墨色髮絲亂翹,有些濕潤地。雖然看起來年少,眉骨間卻透出一絲滄桑,左頰上還有條畫到唇瓣的淡色疤痕。

德芙特洛斯總覺得他的膚色是火烤過的蜂蜜色,但又不知道是怎麼能分辨的。

「普羅米修斯……?」

「是。你是德芙特洛斯。」神不耐地搧了搧手,那幅模樣比較像妖魔,流轉詭麗的光裹覆上一色,他很平靜的說,卻是為了確認,確認他看到的藍髮青年真正這個空間裡。

對方似乎一開始就知道是他來。德芙特洛斯沒有回答,他雖訝於對方道出他的名字,但對於此事他也沒慌恐。他叫他的方式非常熟悉,就像滾滾沸騰的岩流之歌,積壓在厚重的土塊上,那裏沒有光,卻白皙異常。

「岩流應該也有告訴過你,但你沒仔細聽。我雖不想管,那些聲音卻越發吵起來,連風都跟著混。」神嘮嘮叨叨地唸,沒半個字屬於德芙特洛斯認知範疇裡。

「人類唷──你現在,也是座火山了。能不跟著唱嗎?」普羅米修斯秉持著他充斥整個山洞裡的小宇宙一樣,頗好奇的睜著那隊異色瞳。

德芙特洛斯沉默地望著神的羽翼,無言以對。

「說太多了。畢竟我」太開心了。很久很久沒見到人。聖鬥士,現在也不早了,你要回去的路上會開始有些東西」神偏過頭,他那像極山水畫出來的暈染墨黑髮絲也跟著歪到一邊。

「明天再回去吧。」神的聲音有些誇張,情緒凝結成一塊塊的粗糙。德芙特洛斯不免想到,這個神,又是多久沒跟人說話了?

「恩。」神肯定的應到,德芙特洛斯還以為他已不小心脫口而出,很久沒講話,他有時根本分不清自己到底開口了沒,到底是在他嘴裡的。

「你跟教皇說,我的小宇宙不是變多,是過去那些時間裡,我不在這裡。留下來的只是影像。」神自顧自地道出德芙特洛斯的來意。

 

 

 


後記:

好久沒有寫後記了,讓我非常懷念。

寫到這裡我終於覺得,是了,是該講一下話了。這裡面有一個特殊的自創人物,但其實講到聖鬥士就跟希臘神話很有關係,這傢伙的出場也不會有多大出人意料。

普羅米修斯。擁有預知能力,有著巨大黑翅(G裡面有出場,就是這樣子)的泰坦神族。但更多人對他的印象應該是盜下天火,被懲罰要一輩子在高台上,承受苦痛。

我很喜歡這個角色在G裡面的模樣,那是一復平靜的智者模樣。在同時,他的父母無從得知兒子已經逃脫成功,正為了他與艾奧里亞搏鬥中。

他等同是看著他們死掉的。

這項認知讓我震動不已。

所以我才會自我設定他在對流裡登場。普羅米修斯在神話本來就有預言者的身分,我也很想說說他這方面的故事,但這個故事裡不行。

他是一個很平靜的人,很放鬆地站在那。他應該已經知道故事的結局,只是甚麼也不做的在一旁。見證他的預知正確。

接受自己喜歡的人將要死掉,應該是很奇妙的一個過程。但我想如果普羅米修斯活到現在,他想必目睹無數次生命如他在夢裡所見的殞落。

那對他來說是必然,也沒有其他的辦法。我相信命運本身是一股巨流,你讓這件事不發生並不代表轉到好方向了,只是延遲或是以另一種形式讓他在未來產生。

所以普羅米修斯甚麼也不做,同樣地,他甚麼也做不到。

就連他,一位泰坦神族,也沒辦法抵抗這個讓他們誕生的世界。

我想他也不會抵抗,他很尊重這一切。尊重生命引導給他的東西,尊重靈魂的要求。

這方面他可以給德芙特洛斯一些甚麼呢?

我就是想寫出願望是死去的德芙特洛斯,與及告死天使的祝福。

 

非常感謝Milk喔~~~我不知道你的生日幾號,但希望你會開心。

一直希望你開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